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石军:品牌建设应着力以深化改革促要素优化配置

2019年05月06日 16: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5月6日,由经济日报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指导,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经济网、中国贸易报社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中国品牌 在你身边”。图为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摄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6日讯 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指导,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经济网、中国贸易报社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今日在京开幕。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石军在致辞中对品牌建设的战略进行了思考。他指出,我国在品牌建设上存在着诸多问题,未来需要牢固确立融合思想引领理念,把着力点放在以深化改革促要素优化配置上。

  石军指出,我国知名品牌凤毛麟角,和美国差距较大;国内高度重视品牌建设,产学研各界手中的创建要素非常丰富,但尚未形成推动合力;在用融合思想引领品牌建设方面,仍然面临着单兵独进、孤军奋战等情况;品牌建设的协同推进合力不足等。

  石军表示,伴随着中国双重经济转型的深入推进,量的扩大为主将转为质的提高为主,品牌创建将会持续推高,中国品牌将会更快更好涌现出来。

  “未来在创建品牌中,应该牢固确立融合思想引领理念,切实把着眼点放在品牌建设上,把着力点放在以深化改革促要素优化配置上。”石军表示,协同推进品牌建设,关键在于建立政产学研金协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4+1落地机制。此外,还要学习借鉴日本和韩国的产商融结合抱团体制,积极弘扬中国商业文明,努力创造更加先进的政产学研金合作模式,更好更快推进品牌建设。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石军:品牌建设应着力以深化改革促要素优化配置

2019-05-06 16: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