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快递对国内新增就业贡献率超2%

2019年05月05日 07:33   来源: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 赵文君)国家邮政局发布的2018年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显示,2018年,快递新增就业人数超过20万人,对国内新增就业贡献率超过2%。这一年,人均快件使用量为36件,快递企业日均服务2.8亿人次,相当于每天5人中就有1人使用快递服务。

  菜鸟驿站是菜鸟网络联合国内主要快递公司打造的末端网络,通过菜鸟裹裹在线寄件平台,为居民提供“2小时上门取件、一键寄件、退换货运费自动垫付”等服务。据了解,目前菜鸟驿站在全国有3万家站点,覆盖全国2800多个区县,日均包裹服务量超过1000万单。

  菜鸟网络有关负责人介绍,与一般的智能快递柜不同,菜鸟驿站根据消费者需要,提供免费保管、丢失包赔、刷脸取件等多元化服务。

  快递多元化服务催生更多的农产品“触网”,助力农民增收。国家邮政局通过深入开展“快递下乡”工程,目前,全国农村地区快递服务网点有6万多个、快递企业乡镇网点覆盖率92.4%、农村地区年收投快件量达120亿件。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快递对国内新增就业贡献率超2%

2019-05-05 07:33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