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卫健委:我国儿童青少年一半以上患有近视

2019年04月29日 10: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会议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徐航/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记者 徐航)近年来,我国近视发生率呈上升趋势,近视已成为影响我国国民尤其是青少年眼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4月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情况。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据2018年儿童青少年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发病形势严峻,总体近视率达53.6%。

  近视危害严重,会导致眼睛视物模糊、干涩、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头晕等,影响孩子的正常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有些专业和工作对视力有严格要求,近视影响升学和择业。近视还会增加视网膜病变的风险,严重的可导致失明。

  专家指出,坚持充足的白天户外活动、保持正确的读写姿势等行为对于预防近视和防止近视加重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国家卫健委:我国儿童青少年一半以上患有近视

2019-04-29 10: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