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大资源受邀参加联合国人居署中国未来城市顾问委员会启动仪式

2019年04月28日 10: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25日,联合国人居署中国未来城市顾问委员会启动仪式在联合国驻京代表处大楼举行。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麦穆娜·莫哈德·谢里夫、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办主任是泽优、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办高级人居官员布鲁诺·德肯、联合国人居署中国项目主任张振山等联合国人居署官员出席,作为未来城市建设领域领军企业,北大资源与华为、万向集团等多家企业领导共同受邀参与启动仪式。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麦穆娜·莫哈德·谢里夫女士现场致辞

  谢里夫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正处于城市化和创新的前沿,而可持续城市化以及气候变化和数据治理,是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亟待解决的问题。当前,围绕联合国制定的城市可持续发展目标,人居署已经与多个国家政府和企业开展了深入的合作,致力以数据和信息化的方式,推动城市管理升级和公众信息化技能培训,推动未来城市的可持续化发展。

  据介绍,人居署此次发起中国未来城市顾问委员会,旨在联合更多中国优秀企业,共同建设安全、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和社区,以及更加节能、绿色的紧凑型社区和多样化公共空间,共同努力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以应对未来挑战。

  作为一家多年来持续关注与深入实践产城融合、智慧城市建设的企业,北大资源定位于“科创产业服务商”,依托百年学府的人文底蕴,整合方正集团先进的产业资源,多方位聚合领先的信息、科技、健康以及金融优势,以自身丰富的规划设计和项目建设经验,围绕城市的总体发展目标和规划,利用市场化的机制和手段,以高站位思考、高标准实践大力推进未来城市研究及建设,致力于提供成体系的未来城市解决方案。

  启动仪式上,谢里夫女士表示,中国未来城市顾问委员会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成立,将编写《未来城市顾问展望》报告,为联合国人居署提供关于智能城市科技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顾问咨询,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新城市议程”在中国实现而努力。北大资源也将积极投身联合国未来城市的平台搭建事业,共同努力推动未来城市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思考。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北大资源受邀参加联合国人居署中国未来城市顾问委员会启动仪式

2019-04-28 10: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