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企业家谈"一带一路"对沿线国家作用:提升当地工人技能和收入

2019年04月25日 1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北京建工国际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曾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秀峰/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5日讯(记者 杨秀峰 佟明彪)“在工程建设的过程当中,我们中国过去的技术人员会教当地的工人比较先进的技术,能够让他们的劳动技能得到提升。”北京建工国际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曾鹏在谈到“一带一路”倡议在沿线国家发展中起到的作用时这样表示,不仅如此,这些工人的收入在当地也处于中档或偏上水平,有力的促进了“民心相通”。

  曾鹏介绍称,北京建工国际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坦桑尼亚参与了多个机场的建设项目,还在西非的科特迪瓦建设了西非最大的最现代化体育场,最近还参与了缅甸的国家艺术馆改造项目。在这些工程建设的过程中,不仅为当地的工人提供了较好的薪资待遇,同时也在提升其劳动技能上做出了贡献。

  “我们平均每年长期雇佣的境外员工大概在2500人左右,我们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在当地来说属于中档或偏上水平的工资,另外,我们中国过去的技术人员还会教他们比较先进的技术,提升他们的劳动技能,有的当地工人经过多年和我们在一起工作,已经成为带班的管理人员。”曾鹏如是说。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企业家谈"一带一路"对沿线国家作用:提升当地工人技能和收入

2019-04-25 1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