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企业家谈“一带一路”:第三方平台帮助中国企业有效走出去

2019年04月25日 17: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江泰全球救援联盟主席沈开涛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记者杨秀峰/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5日讯(记者杨秀峰 王婉莹)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政策沟通分论坛25日举行。会间,江泰全球救援联盟主席沈开涛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有效的加快了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中国企业走出去也有效带动了当地百姓的就业。

  同时也应该看到,中国企业走出去,不一定是有钱就可以,各企业的水平和能力、层次参差不齐,“这就需要一个第三方平台来帮助他们走出去”。

  一个项目在开始执行之后会有风险,可能面临自然灾害,面临人才短缺等问题,这可能都让企业前期投资的上百亿元打水漂。

  因此,“这个平台就相当于一所医院,要帮助企业培养所需要各方面人才,也要能够帮助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及时发现‘病症’,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并且预防可能会遇到的风险。”沈开涛坦言道。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企业家谈“一带一路”:第三方平台帮助中国企业有效走出去

2019-04-25 17: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