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企业家谈"一带一路"对沿线国家作用:助力荒漠化防治

2019年04月25日 16: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5日讯(记者 杨秀峰 李方) “近几年我国在环境保护和历史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应该向全球分享中国的成功经验,比如雾霾的治理、污水的治理、工业污染的治理、垃圾的治理,特别是沙漠的治理。”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 咨询委员会委员、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相关会议上表示,“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受荒漠化困扰,荒漠化防治成为绿色发展需要解决的根本问题,也是难点所在。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5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会期三天。作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成员,中国荒漠化防治的代表,中国百强民营企业亿利集团与联合国环境署、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保持紧密的互动与合作,并通过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等国际会议,促进国际社会推进绿色发展。

  王文彪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两年来,沿线国家和地区都非常希望中国的库布其模式能够帮助他们解决荒漠化问题,蒙古国、乌兹别克斯坦、沙特等都向亿利发出了邀请。

  “‘一带一路’沿线的荒漠化问题要从两个方面来认识:第一,荒漠化是“一带一路”沿线的公害,受害面积广大,包括中亚地区、非洲地区在内,超过3000多万平方公里;第二,荒漠化土地也可以变成一种资源,可以成为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绿色发展平台。”王文彪建议,“‘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应给予高度关注,把“一带一路”的荒漠化治理和减贫作为一个重要的战略。

  王文彪表示欢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到中国的库布其沙漠考察,“亲眼看看亿利集团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库布其模式如何把荒漠变成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变成一块能够富民,可以绿色发展的经济区域。”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企业家谈"一带一路"对沿线国家作用:助力荒漠化防治

2019-04-25 16: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