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文艺电影《匠心》在京首映 冀更多人领悟“匠心”精神

2019年04月23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主旋律文艺电影《匠心》首映典礼22日在北京举行。电影制片人代慧康,导演王凯阳,携手马少骅、张迪、时男、吴珏瑾、梁家桐、刘玉婷、刘梦珂多位主演出席发布会。现场还邀请了木雕大师吴腾飞现身说法,讲解木雕工艺的奥秘。

  《匠心》由北京坤林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绿色中国杂志社、筑木文影视文化传媒成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匠心》剧照

  电影跳脱出当下浮华的都市背景,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木雕小镇的故事,主要描写了木雕这一中国传统工艺,以及其中蕴含的匠心精神。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该片作为一份特殊的赠礼与观众见面,传递中国传统工艺魅力,紧跟国家号召为时代重新唤醒工匠精神。

  制片人代慧康表示,“作为一个制片人考虑的不仅是迎合市场,随波逐流,还需谨记自己作为电影人的职责,输送好的价值观,创作优秀的作品。”

  首映礼现场

  联合出品方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郎亚龙在首映礼上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用《匠心》这样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和强大影视魅力的电影来教育青少年,教会大家坚持、在劳动中创新等,让广大青少年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

  联合出品人何怡林表示,艺术源于生活,却不一定高于生活。生活中的挫败与迷茫带来考验,而持有匠心之人会在这洪流洗刷中打磨出属于自己的光彩,“希望有更多的人走进电影院,感受匠心精神。”

  主演马少骅分享拍摄期间的感动瞬间

  最后,《匠心》的导演王凯阳提到:“雕刻技艺和匠人精神是本片的核心与亮点,但是与此同时并不能忘记电影最重要的是共情,是要让观众体会角色的情感,从而传达理念。”在这点上《匠心》没有停留在表面的刻板说教,而是挖掘更深层次的人物动机与关系。

  发布会后进行了影片首映,现场观众好评不断。据悉,该片将于五月全国上映。(徐杨祎)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文艺电影《匠心》在京首映 冀更多人领悟“匠心”精神

2019-04-23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