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发改委重举鼓励汽车消费 优信二手车全国购全马力助推

2019年04月19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发改委六大措施鼓励汽车消费,引导汽车的产业转型升级和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要,进一步提高汽车消费的供需匹配水平。其中,关于加快繁荣二手车市场的举措,成为二手车行业的重大利好消息。

  一直以来,二手车市场限迁政策,不仅影响了汽车市场的流通,还对消费者购车产生了很大的束缚。如今发改委再度发文强调取消二手车限迁,不仅有助于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购车需求,更有助于二手车市场整体销量的持续提升。

  除了政策带来的强效市场反响,互联网及电商的迅速发展,也将传统二手车行业带到了时代的高速赛道上。尤其是开拓出二手车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二手车电商行业——优信二手车,依托完善的生态服务链,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其为进一步推动二手车的全国自由流通,首创了零负担、一站式购车的“优信全国购”服务。

  其实早在2018年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全面实施以来,二手车异地交易比例显著提升。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报告显示,受益于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落地,二手车转籍总量达到98.2万辆,转籍比例为30.2%,同比上升8个百分点。在优信集团公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优信单季度全国购成交量就超过22000台。

  通过优信二手车全国购,消费者不仅可以全国范围内海量选车、VR全景看车体验,更能享受三天无理由退车服务,消除异地购车流程的顾虑。从看车、选车到金融服务、物流及交付的一站式服务,二手车市场从被人诟病的“柠檬市场”进阶到真正的消费者享受购买主权的时代。

  除了发改委等方面出台的政策力推,优信的创新对二手车行业的标杆影响也有目共睹。作为国内首创全国购业务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在打破二手车全国流通最后一道“门槛”的同时,升级二手车新零售,携手全民进入二手车真正的在线流通时代,也为国内二手车市场打开了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发改委重举鼓励汽车消费 优信二手车全国购全马力助推

2019-04-19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