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第一季度海南GDP增速5.5% 房地产销售大幅下跌

2019年04月18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4月18日电 (记者 王子谦)记者从18日召开的海南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海南GDP增速为5.5%,房地产销售面积与销售额大幅下跌。

  海南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渊介绍,一季度海南地区生产总值1300.32亿元,按三次产业划分,第一产业增长3.5%,第二产业增长7.9%,第三产业增长5.5%。

  据介绍,第一季度海南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下降32.5%。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34.6%,民间投资下降46.3%,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下降30.3%。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同比下降56.1%,第二产业投资下降40.6%,第三产业投资下降31.5%。

  一季度海南房屋销售面积185.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4.1%;房屋销售额316.22亿元,同比下降58.8%。

  据介绍,一季度海南全省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63%,比上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4.8%,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带动力量。

  王渊介绍,目前海南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度正逐步减弱,主要指标扣除房地产因素后增长强劲。一季度,扣除房地产因素后,GDP增速提高1个百分点,服务业增加值增速提高1.7个百分点,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提高6.2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降幅缩窄1.9个百分点。

  他表示,随着海南重点产业培育扎实推进,互联网业、医疗健康产业、会展业等现代服务业较快增长,截至3月末海南省实有高新技术企业381家,同比增长41.6%;1-2月份,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研发费用同比提高1.3倍。

  王渊表示,目前支撑海南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正在逐步积累。下一阶段,经济各领域将向好向快发展。(完)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

今年第一季度海南GDP增速5.5% 房地产销售大幅下跌

2019-04-18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