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质量大讲堂——“5G发展与企业运营环境升级思考”在京开讲

2019年04月17日 15: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17日讯(记者 苏兰)伴随着“我爱你中国”悠扬激昂的乐曲,当中国移动数字家庭联盟理事长王红宇女士题为“5G发展与企业运营环境升级思考”“的演讲即将结束时,PPT出现了“拥抱5G,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行动起来!”这几个大字时,台下数百名听众的情绪被调动起来了,大家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王红宇精彩纷呈、逻辑严谨的演讲的赞赏的同时,也对拥抱5G充满的期许。


  是什么课堂让各个企业质量负责人来聆听有关5G的热门话题?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2019416日,中国质量协会举办的系列公益活动“中国质量大讲堂”在北京开讲。本期大讲堂邀请到中国移动卓望公司CEO,中国移动数字家庭联盟理事长王红宇女士作题为“5G发展与企业运营环境升级思考”的演讲。

  “太解渴了,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此次中国质量大讲堂,非常及时,我们正发愁如何运用5G技术,提升我们的安检质量和水平........”清华同方做安检的企业质量负责人表示。

  如此受欢迎的高质量的大讲堂是中国质量协会2016年启动系列公益活动“中国质量大讲堂”之一,该系列大讲堂赢得了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名家的鼎力欢迎和支持。

  中国质量协会副理事长段永刚表示,“中国质量大讲堂”系列公益活动开办至今,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未来中国质量协会将继续通过构建具有高度国际化视野、专业化水准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帮助广大企业应对和解决在质量发展和品牌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各行业、各组织积极打造国际化的中国品牌。


  在此次演讲中,王红宇女士深入分析5G备受热议的原因,并对5G技术特征和技术原理、5G通信网络系统特征进行了探讨。此外,她还从5G+传媒、5G+家居、5G+医疗、5G+教育、5G+交通、5G+工业这6个方面阐释5G即将带来的行业变革。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不仅是更高速率、更大带宽、更强能力的空中接口技术,更是面向业务应用和用户体验的智能网络。

  王红宇认为,5G时代的运营环境升级将给企业管理者的视野格局、思维模式、知识储备、行业认知、技术应用、生态模式搭建等带来新挑战,企业需通过降低技术思维门槛、准确把握行业痛点、增强换位思考主动性、拓展国际化视野来主动拥抱5G时代企业运营环境升级。

  《“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指出,“要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积极推进5G发展,于2020年启动5G商用。”而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5G:物联网的成就者”分论坛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2019年,工信部将根据终端成熟情况,适时发放5G牌照。

  可以预见5G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将带来“万物互联”新机遇,主动拥抱5G,才是迎接这场变革的正确姿态。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中国质量大讲堂——“5G发展与企业运营环境升级思考”在京开讲

2019-04-17 15: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