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进口棕榈仁油缺斤短两 泰州海关为企业挽回损失近3万美元

2019年04月15日 09: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5日讯 近日,泰州海关关员在对印度尼西亚的进口棕榈仁油(提单数为4000.000吨)进行岸罐计重查验时,发现其短重33.054吨,短重率高达8.26‰,短重金额为25616.85美元。在确认船舱干舱验视无误、管线无残油以及封签完好的情况下,该关及时出具重量证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4月11日,企业依据泰州海关出具的重量证书,向外商进行短量超损结算,成功挽回了2.56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泰州海关提醒,相关进口植物油脂企业一方面应慎重选择国外信誉好、操作规范的公司合作。另一方面,在签订对外贸易合同时,应约定以到货港海关岸罐计重重量作为结算依据,切实维护自身利益,避免贸易风险。(梁杰 茆国青)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进口棕榈仁油缺斤短两 泰州海关为企业挽回损失近3万美元

2019-04-15 09: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