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谊兄弟一季度预亏超8672万元 王忠军将提供2.7亿元无息借款

2019年04月10日 07:40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谢若琳

  4月9日,华谊兄弟迎来久违的拉升,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收盘价6.05元/股,涨幅7.08%。

  当晚,华谊兄弟连发5则公告。一方面,公司一季度业绩大幅亏损;另一方面,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忠军将提供无息借款2.7亿元,作为财务支持。根据公告,此次借款期限为自公司收到借款金额之日起12个月内,公司可根据实际需求到期或提前还款。

  从财务数据来看,华谊兄弟2019年一季度预计亏损8672.25万元至9172.25万元。去年同期盈利2.59亿元。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净额约为482.01万元,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净额为565.02万元,本期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及奖励。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华谊兄弟在公告中解释称,报告期内,在电影方面,公司上映影片包括跨期电影《云南虫谷》及《把哥哥退货可以吗?》,票房不及预期,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存在较大程度的下滑。而上年同期上映的影片主要为跨期影片《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电视剧方面,公司收入较上年同期亦有下降,主要是因为上年同期电视剧《好久不见》播出并取得良好收入。

  同时,华谊兄弟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继续秉承高质量内容产出的原则,参与了多部电影及影视剧投资制作:电影方面,战争巨制《八佰》和《伟大的愿望》《侍神令》(原名《阴阳师》)都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陆川导演的《两万里计划》开机拍摄,多部影片也已进入建组筹备阶段,预计下季度开机拍摄;电视剧以及网剧方面,《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已经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同时,报告期内公司筹备并参与投资多部电视剧,主要包括《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宣判》《光荣时代》《心宅猎人》等。报告期内公司参与多部网剧及网络大电影投资与制作,主要包括《喵喵汪汪有妖怪》《谋杀记忆》《火王》《白蛇后传之拯救玉帝》《丐世英雄》《欢喜猎人》《人间烟火花小厨》《生活对我下手了》《古墓迷踪之阴兵出道》等。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华谊兄弟一季度预亏超8672万元 王忠军将提供2.7亿元无息借款

2019-04-10 07:40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