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申达股份:“卖子”获利超6亿,上海联交所是“红娘”

2019年04月08日 07:38   来源:国际金融报   ◎ 记者 吴鸣洲

  近日,主板公司申达股份发布公告称,星海时尚物业公司(下称“星海时尚”)竞得公司持有的上海第六棉纺织厂有限公司(下称“六棉厂”)100%股权,该转让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下称“上海联交所”)公开挂牌转让,最终的成交价格7.97亿元,预计公司获投资收益约6.8亿元。

  上海联交所官网显示,六棉厂100%股权转让事项于3月26日成交。资料显示,六棉厂成立于1990年3月30日,主营业务为纺纱织布服装、建材、普通机械的生产销售。

  此次出售六棉厂100%权益,申达股份宣称系公司产业结构调整之需。公告显示,本次交易预计收益(含税)约6.8亿元,本次交易将对公司2019年度损益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公司的净利润。

  这并非申达股份第一次在上海联交所挂牌转让子公司,2018年下半年,申达股份还通过上海联交所转让了上海第三制线厂有限公司(下称“三线厂”)100%股权。据悉,三线厂的主营业务为绣花线、绣花绞线等的生产。

  公司公告显示,上述股权在上海联交所公开挂牌转让期间,最终产生两家意向受让方。按照产权交易规则,上海联交所组织竞价后,凯州信息工程最终竞得该笔股权,最终成交价为1.4亿元,比评估值高出了300万元,预计公司获得投资收益约1.07亿元。

  早前,申达股份还通过上海联交所转让了上海申达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100%权益。最终,上海聚鑫置业有限公司以15666.34万元报价成为受让方。申达股份通过该次转让获得收益11390万元,占公司2017年度利润总额的50.05%。

  《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发现,通过三次在上海联交所挂牌转让,申达股份共计获得投资收益约9.01亿元,超过了2014年-2017年四年累计净利润总和。

  有业内人士指出,通过上海联交所挂牌转让上述三个子公司,不仅能够提升公司业绩表现、充实现金流,“轻装上阵”的申达股份在转型的路上又向前迈进一步。

  成立于1986年的申达股份,已由原本单一传统的纺织进出口企业转型为一家集汽车内饰、内外贸、纺织新材料等多产业于一体的国际化企业。

  近期,除了申达股份,还有许多大型央企、国企在上海联交所通过股权转让、增资实现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上海联交所服务是国企改革,国有企业盘活资产的重要途径,可以向企业提供方案设计、资源匹配、撮合交易等综合性服务机构。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申达股份:“卖子”获利超6亿,上海联交所是“红娘”

2019-04-08 07:38 来源:国际金融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