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盟指德国汽车制造商串通 推迟减排污技术引进

2019年04月06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5日,欧盟委员会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们串通一气,迟迟不做减少车辆有害气体排放的技术引进。

  据报道,当地时间5日,欧盟委员会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宝马汽车和戴姆勒汽车公司,在2006至2014年期间共同采取措施,推迟引进两种排放清洁系统,这种做法有违反垄断规则。

  欧盟竞争事物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之间可以合作改进他们的产品,但不能约好不在质量上竞争。欧盟担心此事属于上述情况。她说,因此,欧洲消费者可能会买不到配有最好技术的汽车。

  欧盟监管机构指责汽车制造商们在“五巨头小团体”年度技术会议上串通,推迟引进技术。宝马、戴姆勒,大众及其子公司奥迪和保时捷列席了年度会议。

  欧盟委员会表示,因共谋而受到影响的技术之一,是可减少柴油车有害氮氧化物排放技术;另一个则是在过滤汽油车辆的排放技术。

  欧盟监管机构在其声明中指出,汽车制造商们限制这两种排放清洁系统的创新竞争,剥夺了消费者购买污染较少汽车的机会。

  欧盟委员会表示,汽车制造商有机会对其初步结论进行回应。如果属实,这些公司将面临高达全球年销售额10%的罚款。

  戴姆勒汽车公司表示,公司已经与委员会广泛配合,预计不会被罚款。宝马和大众汽车没有立即就此事做出回应。

  目前,德国旗舰制造业的声誉仍然受到2015年爆出的丑闻影响。当时大众汽车承认,该公司在几百万辆柴油机车的排放测试中做了手脚。

  这一消息曾使消费者和监管机构,对柴油技术的信心大打折扣。而大众汽车为了召回车辆、法律处罚及和解中花掉了几百亿美元。(张李荣)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欧盟指德国汽车制造商串通 推迟减排污技术引进

2019-04-06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