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联宜电机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孙祝兵:携手院士工作站让技能大师工作室更出彩

2019年04月03日 10: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3日讯(记者 杨秀峰)“在院士专家的指导下,科技成果转化速度快,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成长都很明显。”作为浙江省东阳市两家技能大师工作室之一的负责人,浙江联宜电机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孙祝兵作为“金华市孙祝兵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负责人对院士工作站有着较为深刻的感受。

  孙祝兵介绍说,技能大师工作室主要是从设计优化、数据自动化制造平、供应链提升、品牌分享等四个方面来做美好产品。而且,能够很好的实现院士工作站的一些设计目标,让工作室的创新成果更出彩。

  据了解,孙祝兵技能大师工作室目前有40多人,2018年完成了180多项专利、省级新产品10多项,在与院士工作站合作互补合作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孙祝兵介绍说,曾有一家美国客户对其一款产品提出了较为苛刻的工艺要求,在院士工作站和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共同努力下,仅仅一个月,团队就研发出了超出该客户要求的产品。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浙江联宜电机每年超过4%的销售收入投入研发,并与西安微电机研究所、上海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等院校的专家进行合作。工作站院士专家及其团队攻克关键技术难题、难点364项,开展企业创新项目335项,工作站研发产品占领各个细分行业全球70%以上市场。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浙江联宜电机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孙祝兵:携手院士工作站让技能大师工作室更出彩

2019-04-03 10: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