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2018年虚假违法广告案件罚没金额7.58亿元

2019年03月29日 18: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29日讯(记者 佟明彪)“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4.13万件,罚没金额7.58亿元。其中食品类虚假违法广告案件3858件,占查办广告案件总数的9.3%,同比增长23.7%,罚没金额6010万元。其中保健食品虚假违法广告案件726件,罚没金额1977万元。市场监管总局广告司司长刘敏在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2018市场监管部门打击虚假违法广告的工作情况。

  刘敏称,虚假违法广告误导、欺骗消费者,妨碍市场公平竞争,破坏市场秩序,一直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重点监管领域。市场监管总局去年分四批曝光了100件典型案例,其中涉及违法食品广告案件19件,今年还将在保健食品、房地产、金融投资理财等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财产安全的重点领域集中曝光四批典型违法广告案件。

  此外,针对食品、保健食品等重点领域的广告监测,市场监管总局将压缩监测发现涉嫌违法线索转办时间,做到互联网广告监测线索实时派发,传统媒体广告抽查监测线索派发时间由30天缩减到15天。同时,加快推进《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审查发布管理办法》修订工作,严格“三品一械”广告审查。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市场监管总局:2018年虚假违法广告案件罚没金额7.58亿元

2019-03-29 18: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