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2019年产品质量国抽计划

2019年03月26日 10:57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记者徐建华)3月22日,《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发布2019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出炉,市场监管总局正式公布今年产品质量国抽计划。

  根据《公告》,今年的产品质量国抽计划共包括267种产品。其中,日用及纺织品43种,电子电器51种,轻工产品28种,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37种,农业生产资料9种,机械及安防产品43种,电工及材料产品32种,食品相关产品24种。

  2018年10月,市场监管总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产品目录建议,广泛征求相关部委、省级市场监管部门、行业协会、检验机构的意见。根据相关规定并结合现有财政专项经费规模、现行标准和检验检测技术能力情况,市场监管总局充分采纳各方意见,将公众关注度较高的产品全部纳入国家监督抽查计划,突出涉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业产品,以及消费者、有关组织反映有质量问题的重点产品,组织制定了《2019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

  《公告》表示,市场监管总局将依法履职,对社会公开发布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并对产品质量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在按计划开展国家监督抽查的同时,市场监管总局可能根据工作实际情况,酌情调整计划内容,组织对计划外的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查。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2019年产品质量国抽计划

2019-03-26 10:57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