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医疗合作打造“健康大湾区”

2019年03月22日 0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近日,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卫生与健康合作大会在深圳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表示,卫生医疗合作是粤港澳大湾区卫生与健康合作中最直接且最有价值的事项之一。其中,人才培养对于大湾区发展尤为重要。同时,在大湾区合作中还要探索医疗创新体制的一体化,强化区域间医疗领域与医疗科研创新的合作,推进医护资源一体化,让大湾区居民共享医护资源,共同面对人口集聚增长与人口老龄化挑战。

  广东省医学会会长姚志彬认为,未来需要加强卫生医疗合作,努力打造“健康湾区”。一是要提升、整合湾区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二是要努力打造区域联合体和区域医疗中心,推动湾区医护人员执业资格认证;三是要大力培养和引进医疗卫生、生物制造、信息技术人才。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医疗合作打造“健康大湾区”

2019-03-22 0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