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乘着高铁去踏青 多条观光线路保障便捷出游

2019年03月22日 0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莫负三月春光好,乘着高铁去踏青。为满足旅客春游需求,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于近日出台,2019年春游运输期限为3月16日至4月9日,共计25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515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多发送323.6万人次,增幅6.7%。清明节假日运输期限为4月4日至7日,共计4天,预计发送旅客1060万人次。

  每年春季是传统出游高峰,随着我国铁路事业快速发展,铁路在人们出游中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高铁出游正成为一种时尚。

  在长三角地区,去年年底杭黄高铁开通后,浙江杭州至安徽黄山间的最短运行时间压缩到了一个半小时以内,一天往返、快旅慢游等城际旅游新概念也越来越多被游客接受。铁路部门借助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后带来的交通便利条件,联合沿线4A级景区,推出旅游合作产品,计划于3月30日开行上海至建德高铁旅游专列为旅客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务。

  在南昌,乘坐D6268/5、D6266/7次列车,一路穿过庐山的闻世飞瀑、鄱阳湖的烟波浩渺、“最美乡村”婺源的春日黄花、三清山的茂林奇石,赏遍美景绕回南昌。这趟“环湖动车”的开行,串起沿途名山、名湖、名村等众多景点。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处副处长郭雪华表示,这是全国范围内首次开行的“环湖动车”,方便了环鄱阳湖城市群间的人员往来,高峰期每天有近千人乘坐“环湖动车”。

  在福建,永福茶园漫山碧绿、樱花灿烂,是福建最具人气的赏樱胜地。南(平)龙(岩)铁路开通后,福建漳平市首通动车,便捷的动车改变了大部分人自驾游的习惯,福州、厦门、三明等地去漳平的时间大幅度缩短,南昌、上海、成都等省外的游客也能搭乘动车来此踏青。“‘三月三’是我们的大集会,动车来了,来乡里的游客自然会多起来。”福建三明永安青水畲族乡党委书记温永有信心满满。

  在贵州,贵广铁路是中国穿越喀斯特地貌最长的高铁,贵州又是旅游大省,高铁沿线旅游资源丰富,吸引了大量沿海地区游客前往贵州观光旅游。目前,贵州铁路部门全线开行动车组60对,服务旅客出行。

  在内蒙古,今年乘坐火车踏青的旅客逐渐多了起来。据了解,车票在售期间,草原铁路开往南方热门旅游城市的“草原铁龙号”旅游专列一票难求。为满足旅客不同需求,未来两个月,中铁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将陆续推出4趟“草原铁龙号”旅游专列,游客们将在不同旅游路线中领略东兴竹山、观象山等40余个经典景区的壮美景色。

  为保障旅客出游,各地铁路部门还出台了一系列服务举措。长三角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需求,采取动车组列车重联、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措施,对沪宁、沪杭、杭甬、杭长高铁、杭深线等春游重点线路进一步扩充运能,方便旅客出行。

  内蒙古呼铁旅游广告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何育红介绍,乘坐“草原铁龙号”旅游专列,游客无需中途换车,专列还配有专业的随团医生以及导游队伍,保证了游客的出行安全。此外,包头火车站还为专列游客开放专用售取票窗口、进站通道和候车专区,并为重点旅客提供预约帮扶、引导候车等爱心服务,让旅客出行更满意。(经济日报记者 王轶辰)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乘着高铁去踏青 多条观光线路保障便捷出游

2019-03-22 0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