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冬奥会配套工程大张高铁线下工程完工

2019年03月22日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日,由无人机拍摄的大张高铁河北段。孔祥文摄

  经济日报报北京3月21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孔祥文报道:21日上午,在晋冀蒙三省区交界大梁山深处,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负责施工的大(同)张(家口)高铁控制性工程大梁山隧道贯通,为年底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项目部经理秦飞表示,该线路全长约14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大张高铁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配套工程,也是华北北部快速客运网的组成部分。它东接张家口,西连大同,呈东西向连接晋北和冀北地区。

  项目部隧道工区总工程师孙恒宇说,大梁山隧道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大。隧道进口段湿陷性黄土最厚达30米,极易坍塌。

  大张高铁预计于今年9月进行联调联试,并计划年底开通。通车后,从大同乘高铁到张家口仅需40分钟左右,大同至北京的列车运行时间将从6个小时压缩至100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北京冬奥会配套工程大张高铁线下工程完工

2019-03-22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