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森林日”植树纪念活动举办

2019年03月22日 0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3月21日讯 记者黄俊毅报道:3月21日,2019年“国际森林日”植树纪念活动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新安城市记忆公园举办。这是我国连续7年在北京市举行“国际森林日”植树纪念活动。

  今年“国际森林日”植树纪念活动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全国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部门(系统)代表及各界干部群众240余人,共栽下油松、银杏、白蜡、栾树、国槐、元宝枫等苗木800余株。

  近年来,我国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实施重点林业生态工程,每年的造林面积都在1亿亩左右,生态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与改革开放前相比,我国森林面积增加了80%,森林覆盖率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人工林面积长期保持世界首位。在全球森林资源持续减少的背景下,我国的森林面积和蓄积量连续保持“双增长”,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国际森林日”植树纪念活动举办

2019-03-22 0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