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能系内部腾挪时隔半年 姚振华成为中炬高新实控人

2019年03月21日 20:14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21日消息,中炬高新晚间公告,经公司判断,并与第一大股东中山润田核实,公司实际控制人由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变更为姚振华。姚振华旗下的钜盛华公司,通过中山润田间接持有公司24.92%股份。

  公司此前于2019 年3月19日收到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的情况说明》,据悉,经公司审慎判断,并与第一大股东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核实,公司实际控制人由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变更为姚振华。

  本次变更后,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股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如下:

  去年前海人寿57亿出售中炬高新全部股份 宝能旗下公司接盘

  2018年9月7日晚间,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炬高新,600872.SH)发布公告称,前海人寿将其持有的公司1.99亿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4.92%)转让给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山润田”),转让价格为28.76元/股,转让价款合计57.09亿元。转让后,中山润田持有公司24.92%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前海人寿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此次股权转让明为前海人寿出清股份,实则是宝能系的一次内部“腾挪”。

  值得注意的是,中山润田和前海人寿同为宝能系姚振华实际控股的子公司。前海人寿第一大股东为深圳市盛华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1%;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子公司深圳华利通投资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中山润田100%股权。

  据悉,中炬高新以宝能集团和国家级高新区为依托,致力于资产经营和资本经营,投资范围涉及高新产业园区开发、健康食品业、房地产业、汽车配件业等领域。截至2017年12月,公司总股本7.97亿元,总资产53.05亿元,净资产34.5亿元,归属母公司净资产31.41亿元。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宝能系内部腾挪时隔半年 姚振华成为中炬高新实控人

2019-03-21 20:14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