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拉第卖未来卖总部 贾跃亭造车梦还能实现吗?

2019年03月21日 14:06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近日,房产文件显示,法拉第未来刚刚出售了洛杉矶总部,希望借此弥补资金不足。纽约地产公司Atlas Capital于3月8日购买了这处房产,并且立刻开始以尚未披露的条款将其返租给法拉第未来。

  这份文件并未披露法拉第未来通过此次销售获得了多少资金,该总部包含两栋建筑,大约距离洛杉矶市中心15英里。一位前员工表示,出售价格在1000万美元左右。

  但也有可能更高。根据iBorrow的数据,法拉第未来曾在2018年5月用该总部获得了1700万美元抵押贷款,但后来已经还清。

  这家电动汽车创业公司还在2017年7月通过抵押该总部的方式获得了1400万美元“救援贷款”。并在2018年1月偿还贷款。他们2014年购买该总部时花费1320万美元。

  这也是法拉第未来与恒大分手后采取的最新自救手段。该公司之前曾经宣布,希望作价4000万美元出售拉斯维加斯的900英亩土地。他们最近又决定不让去年开始无薪休假的员工重返工作岗位。

  法拉第未来公关总监约翰·失灵(John Schilling)证实该公司已经出售总部,并表示此举是为了调集所有资源“在今年晚些时候交付FF91”。Atlas Capital尚未对此置评。

  贾跃亭更新朋友圈

  今年1月31日,贾跃亭更新了其微信朋友圈,称:“FF 91作为FF创新的第一个成果,现在距离量产仅剩‘临门一脚’,是时候准备好接受市场和用户的检验了。”

  贾跃亭同时转发的链接显示,FF被美国媒体The Tech Tribune评为2019加州10大科技创业公司。

  另据证券时报报道,FF内部人士透露,公司目前正在进行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股权融资方面,已有多家投资人对FF表达了投资意向,并有数家投资人启动了尽职调查;而在债权融资方面,有望近期取得突破性进展。

  许家印与贾跃亭分家

  贾跃亭和许家印之间因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下称“FF”)融资一事而爆发的矛盾,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有了最终的结果。许家印最终放弃了对贾跃亭海外造车事业的继续支持。

  据协议,恒大不会再继续投资FF,而此前已经投入的部分将变成:1,通过此前收购的香港时颖公司持有32%的FF优先股权;2,并100%持有合资公司全资附属公司 Evergrande FF Holding (Hong Kong) Limited(FF香港)及重组协议项下的权利,作价合共 2 亿美元。

  公告显示,FF 香港持有法拉第未来的境内相关资产。

  同时,双方所有原协议将终止,恒大无需再向FF注入资金,并同意解除现存的质押。此外,双方还同意撤销及放弃所有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贾跃亭可以在5年内回购恒大持有的32%FF股权。

  彼时,许家印和贾跃亭同时向外界传达双方要在电动汽车领域干一番大事业的决心。

  FF当时表示,作为被投资方,FF官方表示欢迎恒大健康作为新的战略投资方入股,期待双方以中美双主场辐射全球,共同打造下一代的共享智能出行生态。

  而许家印宣布入股FF之后不到一个月,就带领恒大集团一众高管前往美国FF总部进行视察。

  许家印当时表示,FF是在同类企业中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投资FF绝对是正确的决定,恒大将会在资金、生产基地建设、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FF全方位的支持。

  然而,双方之间的“蜜月期”在维持了不到四个月之后,就走向了分裂。此后,贾跃亭和许家印之间的矛盾愈发激烈。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法拉第卖未来卖总部 贾跃亭造车梦还能实现吗?

2019-03-21 14:06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