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班牙邮政与菜鸟、速卖通深化合作 海外仓让9成热销品72小时送达

2019年03月20日 15: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当地时间3月19日,菜鸟、全球速卖通与西班牙邮政在马德里签署新的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着力促进中欧跨境物流再提速,推动中国和欧洲的中小企业更便捷的参与全球跨境贸易,加快实现“全球72小时必达”。

  西班牙邮政一直是菜鸟在欧洲重要的合作伙伴。根据最新协议,双方将共同提升中欧之间的跨境物流服务能力,为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零售平台全球速卖通提供仓储、货物分拣、干线运输和最后一公里配送等服务,并从技术上优化流程,缩短欧洲消费者购买中国商品的时间。

  菜鸟总裁万霖介绍,菜鸟致力与全球合作伙伴打造智能物流骨干网,与西班牙邮政签署新协议后,双方将为中欧庞大的商家提供更为优质的物流解决方案,大幅提升中欧之间的跨境电商物流效率。

  在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中,西班牙邮政创新性地开拓了多种交付方式,住宅、办公室、及其在西班牙的5000余个自提柜都可用作包裹签收。这在人力资源紧缺的欧洲,可缩短数日的配送时间。

  “与菜鸟的合作将大幅加强西班牙作为全球跨境电商物流运营商的能力,加速西班牙邮政的国际化进程。”西班牙邮政总裁塞拉诺表示。

  此次战略合作不仅将加速中国与西班牙及欧洲之间的包裹往来,还将引入“全球卖全球”物流解决方案,促进西班牙中小企业在阿里速卖通平台将商品销往世界各地。

  近年来,菜鸟和西班牙邮政等合作伙伴打造了优质的全球物流网络。从中国出发的包裹,10天左右便可送抵西班牙。在菜鸟马德里海外仓,90%以上的热卖商品在72小时内就能送抵消费者手中,成为当地优质物流服务的代表。

  “借由菜鸟与西班牙邮政搭建的快速物流网络,速卖通将把来自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优质商品以更快的速度送到西班牙消费者手中,进一步提升西班牙本地消费者的电商购物体验。”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总经理王明强说。

  目前,菜鸟四通八达的物流网络已经吸引全球3000多家物流企业参与其中,与中国邮政、俄罗斯邮政、英国皇家邮政、西班牙邮政等全球主要国家的邮政网络达成战略合作,与新加坡航空、阿联酋航空、空桥航空等全球主流航空公司建立空运网络深度合作,与中欧班列、东南亚和澳洲海运专线网络形成了常态化运输合作。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西班牙邮政与菜鸟、速卖通深化合作 海外仓让9成热销品72小时送达

2019-03-20 15: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