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波音全球禁飞 三个月成本损失最高将达50亿美元

2019年03月15日 11: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埃塞俄比亚空难重创波音声誉,随着美国和加拿大同日下令,要求全面停飞波音737 MAX飞机,波音737 MAX“禁飞令”扩展至全球。据华尔街两家公司Melius Research和Jefferies的估算,全面停飞737 MAX三个月,成本高达10亿美元到50亿美元。

  据了解,737MAX及原有的737是波音公司最核心产品,占其飞机年交付量70%左右。根据Melius Research和Jefferies的估算,以3个月停飞期计算,全球停飞737 MAX的成本在10亿美元到50亿美元之间。此外,印尼狮航计划终止与波音总价值约220亿美元的订单,停飞737MAX后遭遇损失的挪威航空则表示,将就此向波音公司进行索赔。越南Vietjet航空与波音之间200架737 MAX飞机的订单也可能受影响。

  有业内人士指出,737 MAX以及原有的737是波音公司最核心的产品,占其飞机年交付量70%左右。2018年逐步进入737MAX发展高峰,全球交付了256架。如果没有此次意外,波音737MAX将全部替代原有的737系列飞机生产。737计划是波音销售最好的项目,一直是其他项目重要的资金来源。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波音全球禁飞 三个月成本损失最高将达50亿美元

2019-03-15 11: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