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乐融超级电视回归 如何走出乐视阴影

2019年03月14日 09:4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3月13日,乐融董事长刘淑青表示,“事”隔两年后,乐融超级电视再起航,并将在今年推出第五代超级电视。受乐视危机影响,超级电视这两年的销量出现下滑,专家认为,要想重回一线阵营,乐融必须彻底与过去的品牌完成分割,同时结合人工智能、房地产、新零售等因素,利用差异化的优势夺得市场。

  在乐融举办的“超级伙伴、超AI未来,2019乐融合作伙伴大会”上,刘淑青表示,今年将发布新一代超级电视。

  刘淑青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乐融对电视大屏的战略是坚定的,未来也将围绕家庭娱乐不断创新。此外,乐融是家独立的公司,包括融创、腾讯、京东等股东给了乐融很大的帮助,这也是乐融前进的动力。

  在互联网电视兴起的风口,超级电视(当时的乐视电视)曾经跻身电视行业一线阵营。公开数据显示,2014-2016年,乐视电视销量分别为150万台、300万台和600万台。但随着乐视债务危机爆发,乐视品牌受到影响,超级电视销量也一路下滑。第三方机构根据监测数据统计,超级电视2017年全年线上累计销量仅为41万台。虽然这并非是官方数据,但刘淑青当时也表示,2017年公司受现金流极度紧张、市场需求下滑等因素影响,电视销量出现波动。

  乐融致新一直在为摆脱老乐视的阴影而做努力。去年7月,“高端互联网品牌”乐融正式推出。在家电分析师梁振鹏看来,乐融成立的主要目的就是跟老乐视划清界线,因为乐视的品牌负面新闻太多,要想正常发展,就必须改头换面。

  在业内人士看来,乐融致新单飞是超级电视摆脱乐视危机阴影的一个转折点。去年底,刘淑青曾透露,乐融智能终端当时保有量超过1200万台,电视保有量依然是互联网电视品牌第一。

  对于未来,产业观察家洪仕斌认为,乐融还是应该坚持原来“硬件+平台+内容”的模式,“乐视电视原本的商业模式也是可取的,乐融再提供以乐视用户为基础的服务,方向很正确,关键在于如何落地。比较可取的是,乐视电视的商业模式一直在推进没有中断,包括与TCL、京东等公司的合作”。

  产经观察家、钉科技总编丁少将则指出,就电视业务而言,乐融首先要做好品牌的切割,逐渐淡化乐视的印记;还需要恢复供应链信心,解决好历史欠账问题;另外应积极招募人才,填补研发产品市场营销等人才流失后的空缺。更关键的一点是,“需要有更多融创资源的注入,包括资金,也包括智能家居、智慧小区、园区等业务的协同”。

  如今,越来越多的品牌看到了电视未来的可能性,开始布局智能电视业务。因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超级电视想要回归第一阵营,依然存在很多困难,因为互联网电视市场的红利期已经过去。此外,去年不断有手机企业进军彩电市场的消息传出,对于乐融致新来说,这无疑将加大市场竞争压力。

  但在丁少将看来,乐融致新建立的大屏互联网平台基础仍在,具备潜在投资价值,且有融创支持,通过资金、内容等资源重新激活超级电视,未来收益会很大。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乐融超级电视回归 如何走出乐视阴影

2019-03-14 09:40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