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会委员热议园区经济:打造吸引创新人才的“强磁场”

2019年03月13日 10: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记者 杨秀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经济进入新时代的根本要求。园区作为产业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必须争当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排头兵和先行者。3月12日晚,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海淀区工商联主席陈双;全国政协委员、天津泰达中塘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学斌;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强微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春阳;全国政协委员、甘肃凯凯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恺等全国政协委员做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经之夜》访谈节目,就如何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市园区转型创新发展进行探讨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3月12日(星期二)18:00,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海淀区工商联主席陈双,全国政协委员、天津泰达中塘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学斌,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强微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春阳,全国政协委员、甘肃凯凯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恺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访谈节目“园区经济打造增长新引擎”,与网友在线交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43次提到“创新”一词。在各类创新要素之中,人才是重中之重。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海淀区工商联主席陈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陈双认为,有苗不愁长,抓住人才就抓住了一切。小米、联想这样的独角兽企业为何在海淀占的比例很高?就是通过聚集人才,然后把产业做大。可以说人才结构和产业结构推动着中关村科学城企业的快速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泰达中塘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学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人才战略是主要战略,现在大家说营商环境、投资环境,其实对人才的服务是最关键的。把人放在首位,园区才能跟着一块发展。”管学斌表示。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强微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春阳。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北大毕业、美国读博士、博士后,自身是高学历人才的郑春阳则表示北京人才太贵,选择在天津创业,就是因为可以用相对较低的工资招聘到博士生人才。

    全国政协委员、甘肃凯凯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西部吸引各类人才难的客观存在的现实,但是西部地区从未放弃过努力,为了本地高学历人才尤其是农学方面的人才留下来,李恺建议多在乡村振兴上下功夫,要让年轻人有信心。

  把人招进来,怎么把人留下来?陈双、管学斌认为全国各地的人才政策都差不多,关键是要为人才服务好、真正用好人才。李恺则表示要提高待遇,改善就业创业环境,让人才对西部地区有信心。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两会委员热议园区经济:打造吸引创新人才的“强磁场”

2019-03-13 10: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