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申长雨:我国正在进行专利法第4次修改 今年年内完成

2019年03月12日 16: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综合讯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针对记者提问的关于建立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目前取得了哪些成效的问题时表示以及为进一步激发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能力将在哪些方面发力的问题时表示,建立知识产权罚性赔偿制度,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介绍,在新一轮专利法的修改中,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健全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大幅提高侵权违法成本,对故意侵权者规定了最高五倍的惩罚性赔偿,让侵权者付出沉重代价。

  目前,这项工作整体推进顺利。大家知道,我国专利法施行以来,已经先后做了三次修改,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第四次修改。去年12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专利法修正草案,目前全国人大进行了第一次审议,专利法的修改有望今年年内完成。

  这次专利法的修改,对于科技成果的转化、促进发明创造,意义重大。它将对发明者起到激励作用,有利于创新成果的保护,更好地促进创新成果的转化运用。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申长雨:我国正在进行专利法第4次修改 今年年内完成

2019-03-12 16: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