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传霖:中国建造工程速度一流 未来应多做百年精品工程

2019年03月11日 18: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李方) 近年来,中国工程建造速度屡屡登上国外社交网络的“热搜”,引发外媒关注。全国人大代表、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传霖在中国经济网2019全国两会“一带一路”专场访谈中指出,这体现出中国一流的建造工程速度,一流的装备和管理速度,同时也提醒未来的工程建设应少拆、多做精品,多做能够传世百年以上的精品工程。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3月11日(星期一)13:00,全国人大代表、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传霖做客中国经济网在线访谈两会特别节目,围绕主题“天堑变通途 ‘一带一路’中国建设企业再出发”与网友进行交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2017年6月,中铁四局动用200台挖掘机整体拆除南昌的一座立交桥,场面震撼,在国外社交网络上爆款传播,获得好评无数。2018年1月,1500名中国人用9个小时,连夜成功改造了福建龙岩站的火车站,也引起世界轰动。

  王传霖表示,这些事例说明中国的建造工程速度非常快,而且中国建造工程机械装备量大,“如果放到其他国家,可能要拆半年左右,我们一晚上就把它拆了。这种速度目前只有中国可以做到。”

    全国人大代表、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传霖。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另一方面,王传霖指出,这些事例也要引起反思,即如何以品质建造提高中国的品质影响力。因为拆除的立交桥是二三十年前建造的,现在的功能不能完全满足当地要求,需要拆了重建,说明当时的规划考虑不够长远。

  “绝大多数人没有想到中国改革开放40年能有今天的成果,所以当时的规划没有考虑这么多。”王传霖表示,希望中国在未来的建设中少拆、多做精品,多做能够传世百年以上的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王传霖:中国建造工程速度一流 未来应多做百年精品工程

2019-03-11 18: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