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传霖谈共建“一带一路”:中企具有技术、速度多项优势

2019年03月11日 17: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经过多年的改革发展,国有企业发展质量显著提升,掌握了一大批比肩发达国家的关键核心技术,“一带一路”建设也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难得的契机。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3月11日(星期一)13:00,全国人大代表、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传霖做客中国经济网在线访谈两会特别节目,围绕主题“天堑变通途 ‘一带一路’中国建设企业再出发”与网友进行交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传霖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访谈”节目时表示,与国外企业相比,中国企业在技术、速度、成本等方面具有强大的竞争优势。

  据2017年财富中文网发布的《世界500强排行榜》显示,其中工程与建筑行业公司有13家,排名前6都是中国企业。

  “这足见中国施工企业是非常强大的。”王传霖表示,由于我国幅员辽阔、具备各种气候条件和技术条件,在过去的改革开放40年间,中国的整个建筑行业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和其他世界企业相比具有多项优势,最显著的就是技术优势。“国外很多工程技术难题,对于中国企业来说都遇到过,所以我们的技术是领先的。”

  除了技术优势外,王传霖表示,中国企业在工期速度、人工成本、全产业链覆盖、机械装备上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全国人大代表、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传霖。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具体谈到中铁四局时,王传霖表示,中铁四局在高铁施工、铁路施工、地铁施工方面均为中国中铁的“标杆”。此外,在环境治理、公路建设等方面也处于领先地位。“与国外企业相比,我们的管理效率更高,引领能力更强,因此具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据王传霖介绍,2018年,中铁四局在“一带一路”沿线的非洲、南美、东南亚、东北亚等国家建设了17个项目,其中,孟加拉、斯里兰卡、哥斯达黎加等国为首次进入。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王传霖谈共建“一带一路”:中企具有技术、速度多项优势

2019-03-11 17: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