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朱明跃:优秀企业家要专注于提升核心能力

2019年03月04日 10: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3日晚,十余位企业家代表委员,齐聚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两会沙龙”,热议攻坚2019的底气和信心。图为全国人大代表、猪八戒网创始人兼CEO朱明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 (记者 杨秀峰)3月3日,由经济日报社、《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攻坚2019底气和信心:第二十一期中国企业家两会沙龙”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代表、猪八戒网创始人兼CEO朱明跃在沙龙上表示,一名优秀的创业者、企业家,实际上对于外部的宏观经济环境是不太敏感的,“我常常觉得宏观经济学和我们没有太大的关系”。他认为,企业家如果能够更加理性来面对自己的客户,提升产品和服务,那么在任何情况下都是信心满满的。

  “我觉得经济下行的时候也有在好的机会等着我们,比如说服务连接小微企业,我们国家市场主体过亿,不管经济上行还是下行,总有这么多的市场主体需要各种服务,从它的品牌到营销、到IT。另外一端,我们的平台整合了各种专业技能人才,越是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我们越能够专注于提升自己的核心能力。”朱明跃表示。

  朱明跃介绍说,最近三年猪八戒网未做融资,也没有做很多的外部活动,只专注于扩张和商业模式升级。猪八戒网过去是线上市场,把人才和小微企业连接起来。在过去两三年,除了把双边服务市场经营好以外,还在全国70个城市建了40多万平方米的园区,把现代服务业人才整合起来,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的商业模式。

  “我给‘猪八戒’增加了一个愿景,我们要做一个九九八十一年的企业,放在这样长的时间长河里面看当下的宏观经济面临的挑战,就显得无足轻重了。”。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全国人大代表朱明跃:优秀企业家要专注于提升核心能力

2019-03-04 10: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