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姜明代表谈中医:中医兴,中华文化兴,中国兴

2019年03月04日 10: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3日晚,十余位企业家代表委员,齐聚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两会沙龙”,热议攻坚2019的底气和信心。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 (记者刘潇潇)中医是中国五千年文明的智慧结晶,持续不断地推动着我国医药健康事业的发展。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中医技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明确提出要振兴传统中医药事业,并做出了全面的战略部署。

  在昨日举办的“2019中国企业家两会沙龙”上,全国人大代表、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表示,中医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化中最灿烂的瑰宝,“中医兴,中华文化兴,中国兴。”

  面对着2019年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姜明表示,中华五千年的文明给予了中国发展的底气和信心。“中华文明能够源远流长,这是第一个信心;中国在过去四十年改革开放间取得的巨大成就,使中国成为第二大经济体,这是第二点信心。”

  近期,随着电视剧《老中医》的热播,“悬壶济世”、“医者仁心”的传统中医药文化再次走进了公众的视野。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医和养生理念进入了老百姓的生活,同时中医药的疗效问题也颇受社会关注。

  对此,姜明认为,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而加强对于中医的认识和观念,比如气血畅通、疏通经络等,将有助于促进人体健康,降低得病概率。

  正如姜明所言,2018年,天明集团确定了未来主业将聚焦中医养生健康领域。姜明曾经表示,“天明将致力于解决从亚健康到健康到健美,让工作更有精神、生活更有质量、生命更有长度。”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姜明代表谈中医:中医兴,中华文化兴,中国兴

2019-03-04 10: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