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霍涛代表谈“攻坚2019”:底气是防守 信心是进攻

2019年03月04日 10: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3日晚,十余位企业家代表委员,齐聚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两会沙龙”,热议攻坚2019的底气和信心。图为全国人大代表、白山云科技创始人兼CEO霍涛。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芃/摄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 (记者刘潇潇)2019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面对着当前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加大,下行压力较大,代表委员们对2019年的经济形势到底怎么看?攻坚2019的底气和信心从何而来?对此,全国人大代表、白山云科技创始人兼CEO霍涛表示,对于企业家来讲,“防守”赢不了比赛,创新才是真正的“进攻”。

  近两年间,API正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催化剂。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 Future Space全球CIO年度预测数据显示,到2021年,在业务需求的驱动下,70%的CIO将通过API和云供应商、系统开发人员、初创企业和其他公司的数字解决方案互连的架构来为企业打造“敏捷连接”。

  “我认为,API经济是制造业升级的一个绿色通道。”霍涛认为,围绕在身边的数据在没有得到充分应用的时候是一盘散沙,但随着数据革命的号角吹响,API经济就成为了数据接口,是数据之间连接的纽带。

  随着国内API经济进入提速阶段,白山云科技顺应大势,推出“数据蜂巢”这一助力企业数据化转型的产品,以提升企业系统的共享开发能力。据了解,在2018年5月对外发布后几个月内,便达成了与雪松控股、中船重工、华晨宝马等企业的合作,应用于制造、快消、地产、物流、医疗等各行各业。

  在谈及“攻坚2019”时,霍涛表示,“底气是我们的防守,信心是我们的进攻。”他指出,对于企业家来讲,“防守”赢不了比赛,做好企业的成本控制只是“应激反应”,而进行业务和技术的创新才是真正的“进攻”。

  “我处在一个喜欢说‘颠覆’的互联网行业,但是创业这几年,我越来越感受到做‘新’的东西,一定要跟‘老’的结合起来。”霍涛表示,“就像搭建起一个桥梁,将‘新’‘老’结合起来,这也就是API经济的内涵。”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霍涛代表谈“攻坚2019”:底气是防守 信心是进攻

2019-03-04 10: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