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勤中国:整体企业家有信心、有底气、市场大

2019年03月04日 09: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李方

  3月3日晚,十余位企业家代表委员,齐聚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两会沙龙”,热议攻坚2019的底气和信心。图为全国政协委员、德勤中国副首席执行官蒋颖。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芃/摄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 李方) 企业家如何部署智能赛道?未来智能制造的优势在哪里?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德勤中国副首席执行官蒋颖在“第二十一期中国企业家两会沙龙”上指出,目前数据表明智能制造已产生了非常好的财务效益,整体企业家有信心、有底气、市场大。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9年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

  蒋颖表示,根据德勤对150位企业家的调研,企业家在部署智能赛道时有五个关键点,一是超过60%的企业家在数字化工厂的部署比较超前;二是对设备和用户价值的挖掘;三是物联网的价值;四是商业模式的重塑;五是人工智能。

  未来智能制造的优势在哪里?蒋颖说,很多企业家认为传统制造业的数字化升级,可以为将来制造分析和预测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她表示,目前很多数据表明,智能制造已经产生了非常好的财务效益,在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方面我们也有很好的底气。

  关于差距和挑战,蒋颖认为,一是商业模式的优化,二是创新管理,三是云部署。跨越鸿沟,需要借助整个人才体系和对技术的应用。

  “整体来看,企业家还是非常有信心,市场是非常大的,”蒋颖说,“我觉得底气是有的,信心也有,但是要不断加强软实力和硬实力,才能产生很好的效果。”

  “第二十一期中国企业家两会沙龙”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共同承办,数十位出席全国两会的企业家代表委员热议攻坚2019的底气和信心。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德勤中国:整体企业家有信心、有底气、市场大

2019-03-04 09: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