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董明珠:坚持多元化路线 新能源汽车为格力打通平台

2019年03月04日 07:28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两会报道组 贾 丽

  

  电饭煲、抽湿机、蒸汽洗车机、暖风式干衣机……拿起手机,董明珠不断地向记者展示她店里的格力产品。“刚刚又有人买抽湿机。我们的产品各个精致,多有意思啊。”

  两会期间,《证券日报》记者在首都大酒店见到了刚刚连任的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然而在这次对话中,她的身份不仅仅是一家企业的掌门人。

  她向记者展示出自己店的二维码,笑着说:“欢迎扫码,随时下单,明天就能送达。”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截至2019年2月26日,格力“全员销售”总额为4592万元。而其中,董明珠的网站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卖出了总额度达200万元的产品。在董明珠看来,对“全员销售”的考量,不应仅仅从“数字”角度出发。她认为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这次‘全员销售’可以让消费者感受到格力的快速响应。同时,通过这次活动,员工也将更加知道如何正确地认知消费者和服务消费者。”

  至于外界热议的6000亿元的目标,她认为数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要有目标,才能奋起拼搏。“目前格力正在多元化的轨道上有序发展。”

  实际上,不仅是“全员销售”模式,格力在渠道、营销体系等多方都在发力。在多元领域,董明珠表示,已经努力3年的格力,将继续坚持多元化路线。

  “通过新能源汽车业务,格力打通了平台。与银隆的合作后,有更多的汽车企业来找格力合作。格力现在的智能装备也已经100多种,还需要创造利润。”董明珠透露:“未来两三年里,格力还将在多元领域加大各类装备、机器人等的布局,投入资金和技术,建立起强大的支撑后台。”

  谈及未来几年的职业规划,董明珠说,她从来不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她要做的就是坚守自己的原则实现共赢。“从业务员到部长再到总裁,每一个时期,我做的就是尽职尽责。1995年,我用一年时间改变了公司应收款状况,让一个隐形亏损的企业真正实现了盈利,实现了根本性的转折。那年,公司因为销售做得好,从亏损中徘徊到突飞猛进,公司规模从4亿元一下子到28亿元,所以才有后续的持续投资。”不过,她说,格力的接班人,一定只会给格力加分。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董明珠:坚持多元化路线 新能源汽车为格力打通平台

2019-03-04 07:28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