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加并购SMARDT 打造“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

2019年02月22日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天加并购SMARDT全球战略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京2月22日讯 2月22日,天加并购SMARDT全球战略发布会暨中央渠道峰会在南京召开,并开展了“中央空调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磁悬浮离心机绿色发展”主题论坛,与会嘉宾表示“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解决方案不仅是一种对企业最负责的解决方案,同时也能将中国中央空调行业的节能减排工作推到一个全新高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洁净环境及热能利用的专业化公司,空气处理机组在专业领域连续8年达到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

  SMARDT公司来自加拿大,是磁悬浮中央空调的全球领导者,在世界范围内安装近8000台磁悬浮离心机组,全球市场占有率达30%。

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立。(主办方供图)

  天加董事长蒋立表示,双方的合作可以实现共赢未来。他举例称,2018年,由天加主导打造的“广州地铁高效机房”将机房综合SCOP从国内项目平均的3.0~3.5提高至6.0,如果将SMARDT磁悬浮技术应用到“广州地铁高效机房”中,综合能效SCOP能够达到6.7-7.0。

  对于两者的合作,加拿大驻华代理总领事 Jose Sia表示,这是两个公司的技术融合创新,将更有利于两者共同开拓国际磁悬浮市场新格局,同时为中加两国企业的友好合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中央空调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磁悬浮离心机绿色发展”主题论坛。(主办方供图)

  据悉,在此次发布会中,还特别开展了“中央空调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磁悬浮离心机绿色发展”主题论坛。多位行业专家表示,"中央空调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的核心是强调为客户设计与打造全系统、全生命周期的最低成本解决方案,而不是单个设备耗能最低或方案初投资最低的解决方案。其关键点是系统的优化与设计,优秀且适合设备的选择,系统电控的集成,BIM建模及工程预制等。

  参加论坛的企业家也谈到,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的解决方案更好的将初投资成本与运营成本进行综合设计,是对客户最负责的解决方案。

  天加董事长蒋立称,开展此次论坛就是希望通过融合行业专家专业的设计思路,更加智能的寻优控制方案以及第三方权威监测的反馈,让“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的技术解决方案更具竞争力。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在此次发布会上,天加公司与金鹰国际集团、朗诗绿色集团、中国电子彩虹集团、正大天晴药业集团、东宝生物、东风特汽、丰大国际7家企业正式达成战略合作,致力于共同打造节能减排应用新高度。

  彩虹集团总经理、彩虹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忠国提出,建筑环境中的中央空调存在长期处于部分负荷而导致的不节能现象,“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关注的就是长期、灵活、自动寻优的处理部分负荷的节能问题。如果天加的“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的系统方案能够扩大应用,大量推广到全社会的建筑环境与工业环境,将非常有希望让中国中央空调行业的节能减排工作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天加并购SMARDT 打造“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

2019-02-22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