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博关闭"咪蒙""才华有限青年"账号:严重贩卖焦虑

2019年02月21日 22: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1日讯 今日晚间,微博官方通过“微博管理员”账号发布公告表示,为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对自媒体管理的相关管理要求,严厉打击通过“贩卖焦虑”以及其他通过消极低俗内容获取流量的行为,为此关闭了用户及社会反响强烈的、“贩卖焦虑”情况严重的账号:@才华有限青年@咪蒙 。

  公告表示,《微博社区公约》中明确规定:微博社区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正确的价值导向、道德观念和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传播正能量,反对消极、低俗内容。微博作为平台运营方,希望自媒体作者能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杜绝弄虚作假,努力向粉丝及网友传播正向价值。

  同日,咪蒙微信公众号和其旗下“才华有限青年”均显示注销。今日头条、凤凰网多家平台也分别声明关停平台内咪蒙账号,部分声明中特地表示严禁其“转世”。

  “才华有限青年”微信公众号此前曾发布引起网络热议的《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一文,被质疑内容虚假并“贩卖焦虑”,遭到社会公众谴责。对此,咪蒙在春节前夕发表公开信称,因咪蒙团队引发的负面影响,咪蒙微信公众号停更2个月、咪蒙微博永久关停。

  今日下午,有媒体探访咪蒙创始人马凌名下公司,发现该公司玻璃大门紧闭,工作人员称公司因此事“损失很大”,但仍在正常上班。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微博关闭"咪蒙""才华有限青年"账号:严重贩卖焦虑

2019-02-21 22: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