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巴巴正式成为 中金公司前十大股东

2019年02月20日 07:10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王思文

  昨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透露,已于近日完成对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入股,持有中金公司港股约2.03亿股,占其港股的11.74%和总已发行股份的4.84%。这也表明,阿里巴巴正式成为中金公司前十大股东。

  中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该情况属实,入股细节以阿里巴巴在联交所披露公告为准。”

  对于此次阿里巴巴与中金公司的“牵手”,中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金公司致力于提升公司价值并得到市场认可并欢迎国内外长期投资者成为公司股东。中金公司会以开放的态度与信息科技领先者合作,并将积极探索信息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为股东创造更好回报。”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和中金公司此前已有多年业务合作。中金公司成立于1995年6月25日,是中国内地第一家中外合资的投资银行,于2015年11月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阿里方面表示,通过本次入股能结合双方各自在金融、科技、数据等领域的专长,为客户提供更创新、更全面的产品及服务。

  事实上,中金公司与互联网巨头的“牵手”也不是新鲜事,去年9月20日,中金公司宣布与腾讯控股签署认股协议,腾讯以28.64亿港元认购中金公司股份,认购完成后,腾讯成为中金第三大股东。彼时,腾讯控股官方表示,期望与中金在产品及服务方面进行系列合作,包括向其提供腾讯的金融科技,以及引入中金在财富管理方面的能力,为用户提供更佳的服务。该认购券商股份被认为是互联网巨头首次间接获得境内券商牌照。

  近几年,互联网巨头频频踏足券商领域,给众多投资者以想象空间,未来两者之间的“牵手”值得市场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阿里巴巴正式成为 中金公司前十大股东

2019-02-20 07:10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