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任春生调任中保投党委书记(图|简历)

2019年02月19日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9日讯   任春生职务调动已有新进展。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银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任春生将调至国家级保险投资平台——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保投”)任董事长一职。19日,记者从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官网看到,目前领导介绍一栏中的党委书记显示为任春生。

  官网资料显示,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于2015年12月正式成立,注册在上海自贸试验区,注册资本金为12亿元,由27家保险公司、15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以及4家社会资本共46家股东单位出资设立。

  在其官网领导介绍一栏中,目前党委书记一栏显示为任春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为孟龙。孟龙曾任原深圳保监局局长、原保监会保险中介监管部主任、原保监会法规部主任等职务。

  有业内人士表示,任春生有着丰富的保险监管经验及深厚的财会、资金运用等理论功底。据了解,他在担任保监系统资金运用负责人的近三年时间里,一系列鼓励支持保险资金纾困上市公司、服务实体经济以及改革创新、补短板、防风险的举措接连出台。此番任春生执掌中保投,被业内视为这一“国字头”投资平台转型升级的序幕。

  任春生简历

  任春生,男。2015年10月,任原中国保监会财务会计部(偿付能力监管部)主任;2016年4月任原中国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后任中国银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在建立多层次立体化的资金运用监管体系、保险资金运用的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很多开拓性工作。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任春生调任中保投党委书记(图|简历)

2019-02-19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