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做微商自称“阿里前美女高管” 卖面膜晒马云合照被怼

2019年02月18日 15:03   来源:扬子晚报   

  “我是一家创业公司的CEO。而两年前的今天,我是阿里巴巴年薪数百万、期权超千万的女高管。”日前,一篇《那个从阿里离职的漂亮女高管,从来不过情人节》的微商推销文章火了,但不少阿里员工对此进行“打假”,表示她此前曾在阿里健康任职,但不算高管。这位“女高管”给出最新回应。

  曾是阿里高管,还与马云合影

  “Judy Wong”写道:2017年从待了10年的阿里离职了,“离职带给我的期权损失,保守估计至少1000万。”她晒出了跟在马云身后参加活动的照片:马云正与身边的人交谈,她则跟在后方。

  Judy Wong说,阿里的工作,“让我成为一个还算有钱的女人”,但为此透支了身体,“以前我的皮肤吹弹可破,现在敏感、发红、长痘。”随后,她画风一转,谈论起“创业项目”——面膜。“想到自己的惨痛遭遇,想改变行业乱象、做一款自己敢用、闭眼都能买得起的护肤产品的念头,在我心里萌芽了。”她还请教了马云, “他给我发来8个字的短信:坚持初心,勇敢去做。”

  前同事否认她的高管身份,被末位淘汰

  这一身份被阿里的多个员工拆穿。蚂蚁金服副总裁陈亮发文称:“吹牛要有个度吧,王晗你怎么就成为了阿里高管?那些合影怎么来的自己没点儿数吗?”阿里巴巴集团公关总监顾建兵也评论称:“她和马云的合影我在场,是参加一个会议,我工作以来第一次见到员工带着摄影师来跟拍自己。”

  有阿里健康员工向北青报记者透露,她当时负责的业务板块比较新,但她没干出成绩,被末位淘汰了。

  王晗发出回应,口径变成了:我一直认为自己是阿里健康的女高管,放与马云的合影是为了蹭阿里的热度,但原因是创业不易,流量很贵。

  王晗还认为陈亮之所以不留情面,在于她此前得罪过陈亮。陈亮再次回应称纯属编故事。

  面膜核心成分被称“皇帝的新衣”

  在电商平台上,该面膜售价为一盒5片99元。2017年,王晗注册公司“本草花样年华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面膜生产厂家是广州市绿色春天化妆品科技研发有限公司。这款面膜是她和团队自主研发的,不过在国家专利库中却没有显示相关专利。她称面膜的核心成分是“寡肽-1”,可“提升自身肌肤修护力,祛痘淡印、修护易敏、平衡水油”。

  《中国医药报》早已对该成分进行过辟谣报道。在国际权威的化学物质查询网站上根本查询不到。这些化妆品里,加了什么、有什么作用,大都是随意描述,成了化妆品版的“皇帝的新衣”。 据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做微商自称“阿里前美女高管” 卖面膜晒马云合照被怼

2019-02-18 15:03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