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G3勘探公司2019年将深耕中国三大煤层气区块

2019年02月11日 09: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G3勘探公司总裁格瑞沃先生(资料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1日讯(记者 刘潇潇)煤层气作为煤炭的重要伴生资源,在我国分布广泛,近年来在勘探开发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日前,煤层气勘探开发以及生产商G3勘探公司总裁格瑞沃先生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煤层气是中国当前最稳定、最可持续的资源,中国有着最为丰富的煤层气资源,他对未来煤层气在中国的发展十分看好,并表示G3勘探公司将继续深耕中国煤层气市场。

  中国的煤层气开发利用已超过50年历史,相继被列入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一系列鼓励政策相继出台,推动煤层气开发利用进入新阶段,产量从2007年的约34亿立方米,增长至2017年的约180亿立方米。随着能源结构调整,煤层气的勘查开发迎来了“大投资、大发展”的阶段,外资开发热情高涨。

  据格瑞沃先生介绍,G3勘探公司与中石油、中海油等公司开展合作,在中国山西、江西、安徽和贵州四个省份发展8大生产区块,拥有5590亿立方英尺的2P储量,23860亿立方英尺的3P储量。

  2018年底,G3勘探公司于山西成庄区块的整体开发方案获得了发改委的最终审批。成庄区块项目位于山西晋城沁水县,合同面积67平方千米,其中整体开发方案面积为33平方千米,气体储量为2940亿立方英尺,探明可采储量估计为1760亿立方英尺;已钻探的114口井中有85口目前正在售气,开发方案还包括额外钻探147口井,预计整体开发方案区域的总生产能力为1.8亿立方米/年(63.5亿立方英尺/年)。据了解,G3勘探公司在这一区块的参与权益为47%,其合作伙伴中石油权益为53%。

  据悉,国家发改委在批复中强调,需要加强健康、安全与环保管理系统,实现无事故,对环境零污染的目标。对此,格瑞沃先生表示,成庄区块的开发工作到目前为止一切顺利,G3在勘探和开发中始终保持着环境友好型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方式,不使用任何化学物质,用机器代替人工,以确保无污染、零事故。

  据他透露,目前G3勘探公司正在与中石油就贵州区块的开发事宜进行协商。“贵州的自然资源有限,但幸运的是,中石油与G3已经完成了勘探工作,探明可采储量巨大”。据介绍,在贵州区块中,G3参与权益为60%,中石油权益为35%,贵州政府占5%。区块整体开发方案将由发改委进行审批。“获批后,我们将在此进行商业开发,为贵州人民提供来自于本地的能源。”

  此外,G3与中海油在山西柿庄南区块进行合作开发,预计将在2019年年底钻147口井。

  “我们在华煤层气投资共计超过6亿美元。中国拥有最为丰富的煤炭资源,政府在近些年中制定了重要的政策,为煤层气的勘探开发提供优先的发展机遇。”格瑞沃先生表示,在中国对清洁能源重视程度日益提升的今天,作为最稳定、最具可持续性的资源,煤层气将向更为成熟的方向发展,他对此深具信心。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

G3勘探公司2019年将深耕中国三大煤层气区块

2019-02-11 09: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