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自动电饭锅等34种产品抽查 不合格率为10.1%

2019年02月03日 10:24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鞠雯)1月31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18年自动电饭锅等34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为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护消费者权益,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自动电饭锅、织物蒸汽机、有源音箱、彩色电视机、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防盗安全门等34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4999家企业生产的5518批次产品。对4989家企业生产的5508批次产品进行了检验,检出557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0.1%。

  其中,安全隔离网闸、机动车发动机冷却液未发现不合格产品;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输水管、氮肥、通用小型汽油机、泵、消防应急灯具、汽车安全带、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开关(墙壁开关)、电力金具、输电线路铁塔等10种产品的不合格发现率低于10%;建筑用绝缘电工套管、自动电饭锅、热泵热水机(器)、眼镜架、陶瓷坐便器、复混肥料、安全带、安全网、复合外套无间隙金属氧化物避雷器、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橡胶软管和软管组合件、橡胶密封制品、蓄电池、配电板等14种产品的不合格发现率在10%至20%之间;有源音箱、彩色电视机、单臂操作助行器、防盗安全门、电子计价秤、三相异步电动机等6种产品的不合格发现率在20%至25%之间;防爆灯具和织物蒸汽机的不合格发现率分别为50.0%和65.8%。

  在本次抽查的产品中,跟踪抽查到上次抽查不合格企业223家,有19家企业本次抽查仍不合格,204家企业本次抽查合格。

  为确保国家监督抽查的公正性和权威性,本次抽查推行“抽检分离”、检验机构公开招标遴选、“双随机、一公开”、抽样全程可视化视频监控等措施。

  抽查企业名单和结果已通过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向社会全部进行公告。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市场监管总局:自动电饭锅等34种产品抽查 不合格率为10.1%

2019-02-03 10:24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