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批游戏版号公布 仍无腾讯网易身影

2019年01月22日 10: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2日综合报道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政府网站于今日公布“2019年1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本次第三批获得版号的游戏共93个,审批时间为1月7日。

  记者发现,在这批过审的游戏作品中,大部分为手游,其中只有一款名为《钛金战士》的客户端网游,以及三款页游。而在之前颇受玩家期待的的《明日方舟》手游也出现在这次的过审名单当中。本批名单中仍然不见腾讯、网易两大厂商旗下游戏的身影。

  2018年3月29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游戏申报审批重要事项通知》,称由于机构改革,所有游戏版号的发放全面暂停,且并未通知暂停期限。

  9个月的“冰封期”使游戏行业进入寒冬。不仅众多新游戏无法获得版号,不少热门网游也因未获得版号纷纷下线。受此影响,腾讯、网易等大厂的游戏营收较往年大幅下降。

  2018年12月21日,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表示,首批部分游戏已经完成版号审核,正抓紧核发版号,但由于存量较大,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消化完。

  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游戏版号审批重启至今,已有三批共257款游戏取得版号。老牌游戏大厂巨人网络和三七互娱旗下游戏均有上榜,但腾讯、网易至今缺席。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批游戏版号是按时间顺序审批,因此大游戏厂商并非优先审批。

  (综合新京报、新浪等报道)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第三批游戏版号公布 仍无腾讯网易身影

2019-01-22 10: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