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市场 > 即时新闻 > 正文

春运探秘:动车所里的“夜猫子”(组图)

2019年01月20日 10: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四列动车组停放在南昌西动车所检修大库内进行检修。丁波/摄   

  即便是在深夜,南昌铁路局南昌西动车所和往常一样繁忙。 

  1月20日凌晨,当许多人在温暖的被窝里熟睡时,一列列“子弹头”列车正开进检修大库,一群“夜猫子”还在继续忙碌着。 

  白天风驰电掣、日行千里的高速动车组,每到夜晚就会在动车所里接受“体检”,动车组机械师每个通宵都要在车顶上、底盘下和地沟里走上个十几公里,检修几十台转向架,检查数以千计的裙板,确认数以万计的零部件是否状态良好。 

  当你乘着高铁动车风驰电掣,当你享受车厢里的温暖如春之时,能否想起动车组机械师度过的每一个寒夜?(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 佟明彪 通讯员 丁波 肖尧 盛德权)

(责任编辑:王惠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