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完成吹填造陆 中国交建投资建设

2019年01月17日 14: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  记者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16日,中国交建投资建设的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项目陆域形成完工仪式在科伦坡举行。斯里兰卡大都市及西部发展部部长拉纳瓦卡、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出席仪式。这标志着该项目269公顷吹填造陆工作全部完成,较计划提前两个月。

  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吹填造陆工作2014年9月17日正式开工。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国交建旗下“浚洋1”“万顷沙”“新海凤”“新海龙”四艘超大型耙吸挖泥船,不分昼夜来往于取砂区和吹填施工现场,日吹填工程量高达25万方,累计完成7400余吹填船次,完成回填工程量达7100万方。

  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是由中国交建投资建设运营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开发项目,是斯里兰卡历史上外商投资单体规模最大的项目。港口城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影响未来的五座新城”之一,建成后将成为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全新的中央商务区。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完成吹填造陆 中国交建投资建设

2019-01-17 14: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