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发展电动汽车需加强顶层设计

2019年01月14日 0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当前,我国电动汽车已经进入产业化阶段,将给社会各方面带来深刻变革。制定一个经科学论证的顶层设计和时间表,给市场和社会应有的预期,是推进汽车革命走向成功的牛鼻子

  经济日报北京1月13日讯 记者杨忠阳报道:在1月12日举行的2019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表示,当前我国电动汽车已经进入了产业化阶段,要评估这次汽车革命影响的深刻程度,就要跳出电动汽车的局限,把未来的汽车、能源、交通、城市看作一个相互交融的整体来部署、规划和推进,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到2030年,我国电动汽车产销将超过1500万辆,不同级别的自动驾驶基本普及,保有量将达到8000万辆。”陈清泰说,这一预测要变成现实,涉及能源结构调整,智能电网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升级,新一代移动通信支持,产业链的调整和改造,标准法规调整以及就业岗位转移等,是一场波澜壮阔的工业革命。

  陈清泰说,变革中的每一方面都是周期较长、牵动全社会的巨大系统工程,需要政府未雨绸缪,做好顶层设计,从一开始就把汽车、能源、通信、交通、城市进行综合考虑,实现技术协同、规划协同、政策协同、法规协同,有序推进。其中,打破壁垒、放开市场,加强跨学科、跨行业的协同创新至关重要。

  陈清泰认为,制定一个经科学论证的顶层设计和时间表,给市场和社会应有的预期,是推进汽车革命走向成功的牛鼻子。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发展电动汽车需加强顶层设计

2019-01-14 0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