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企业如何打造国际品牌,传播品牌文化?品牌官们这样说!

2019年01月11日 14: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10日,由中国经济网,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时间”2018年度经济新闻盘点暨“推动中国”影响力品牌展示活动在京举办。图为活动中的品牌馆沙龙。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1日讯(记者佟明彪 李方)“融合产生的文化产品才能在全球获得欢迎”,“塑造国际影响力品牌的关键是要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品牌建设要实现品牌传播的精准化、品牌沟通的生动化和品牌建设的立体化”,“一定要练好内功,一切以客户为中心,把这两点做好了,就会自带光芒”……1月10日,一场关于“如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和“数字经济时代的品牌传播”的讨论在“中国时间”2018年度经济新闻盘点暨“推动中国”影响力品牌展示活动上展开。来自多个领域的品牌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如何在国际上做好一个文化企业的品牌?

完美世界副总裁伊迪。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完美世界副总裁伊迪认为,打造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企业品牌第一是对自己的文化要有自信,第二点就是因地制宜,本地化,让各种文化进行融合,“融合产生的文化产品才能在全球获得欢迎”,第三点是要在当地树立一个企业公民的形象,遵纪守法,遵守当地民俗,并且履行社会责任。

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吕静。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吕静表示,塑造国际影响力品牌的关键是要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发展过程中投入研发,保持企业的创新能力,当品质提升了,品牌也就树立起来了,同时还要打造国际化的思想和团队。

中天金融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翼。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中天金融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翼称,中天金融扎根本土,把贵州的企业做好了,就会成为中国的品牌,把中国的市场做好,就会理所当然、理直气壮成为全国、全球的品牌,“我们相信一句话,脚踏实地才能顶天立地。”

徽商银行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李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徽商银行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李伟说,一个企业能不能塑造成一个很好的国际化企业要靠实力说话,没有实力一切都是空话。无论是走向国际化,还是国际化的品牌传播,一定要练好内功,一切以客户为中心,把这两点做好了,就会自带光芒。

  如何做好数字经济时代的品牌传播

  张翼表示,“这是一个典型的数字化时代,过去从纸面到桌面、从报纸到PC,现在从桌面到指尖,我们正在经历第三个阶段,即从纸尖到云端。”在这样大的背景下,品牌建设、品牌的塑造要实现三化——品牌传播的精准化、品牌沟通的生动化和品牌建设的立体化。

  而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负面舆情的困扰,对此伊迪称,在面对负面舆情时,应该坚守本心,不回避问题,应该努力弄清问题,解决问题,并通过合适的渠道发声。

  吕静表示,对于企业而言,比负面舆情更可怕是用户的冷漠。“客户提出建议甚至意见,抱怨,说明他要使用你的产品,他在意你,认可你创造的价值。”企业在此时应该积极的看待负面舆情,按照意见对自身进行完善和提升,要拿出工匠精神把该做的事情做好。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企业如何打造国际品牌,传播品牌文化?品牌官们这样说!

2019-01-11 14: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