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中国时间”获奖名单出炉 一汽解放获“增长贡献奖”

2019年01月11日 10: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宣传策划室主任李日升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1日讯(记者 李方) 1月10日,由中国经济网、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时间”2018年度经济新闻盘点暨“推动中国”影响力品牌展示活动在京举行。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在过去3年通过践行供给侧结构改革、积极推进产品创新,在销量份额方面实现了快速增长,荣获2018年度“增长贡献奖”。

  作为获奖代表,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宣传策划室主任李日升在会上作了主旨演讲。他表示,2018年11月底,解放卡车的历史总产量达到700万辆,是全国第一。这些年,一汽解放始终坚持自主发展,拥有中国最为强大的自主研发体系,卡车上所有关键零部件、关键技术都牢牢掌握在解放自己手里,市场份额保持行业领先。

  李日升指出,过去3年,通过践行供给侧结构改革、积极推进产品创新,解放产品销量份额都取得了快速增长。产品销量从2016年的14万辆增长到2018年30万辆,市场份额由17%增长到21%,“中国市场每卖三台卡车就有一台是解放的”。

  对于2019年行业趋势,李日升表示,在国家技术驱动、政策引领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下,乘用车和商用车都朝着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四化方向发展,将给汽车整车厂带来很多影响,运营模式、产品价值、核心资产都将发生转变。“2019年中国商用车市场既有有利因素,也有不利因素。有利因素是2019年经济预期比较平稳、消费持续提升、固定投资会有一定回升,不利因素是公铁联运带来运输结构的调整,可能会给行业带来一些负增长。”

  “基于以上判断,一汽解放认为2019年中重卡的需求会在118万辆,会有小幅缩减,轻卡预计会在165万辆区间。”李日升说,一汽解放在2019年将进一步提升销量份额,计划销量达到34.4万车辆,份额达到22.1%,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业态创新、产品领航等九大战略,持续扩大解放在商用车行业的领先优势,争取早日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商用车品牌。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2018“中国时间”获奖名单出炉 一汽解放获“增长贡献奖”

2019-01-11 10: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