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中国时间”获奖名单出炉 美菜网获“扶贫贡献奖”

2019年01月11日 10: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1日讯 1月10日,为进一步挖掘和展示2018年中国企业的发展成就,着力培育和扶持一批勇于改革的领军企业,中国经济网携手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时间”2018年度经济新闻盘点暨“推动中国”影响力品牌展示活动在京召开。美菜网与恒大集团、雀巢中国、光大证券等14家企业荣获“推动中国”影响力品牌扶贫贡献奖。

“扶贫贡献奖”获奖企业领奖。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

  据悉,“中国时间”年度经济盘点作为中国经济网策划推出的年度报道项目,已连续举办七届,对一年来经济领域发展历程和成就做一全面梳理。今年,在盘点十大经济新闻的同时,还开展了“推动中国”优秀企业展示活动。通过网友投票和专家评选,生成“就业贡献奖”、“增长贡献奖”、“创新贡献奖”、“扶贫贡献奖”、“国际发展奖”五类奖项。

  美菜网作为中国餐饮供应链杰出服务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其独有的商业模式通过自建仓储、物流、配送,创新升级农产品供应链,砍掉所有的中间环节,一端链接田间地头,一端链接市场和城市消费。利用其大数据系统,不仅可以准确将市场需求反馈给农民,避免了货不对市,解决了销路。而且给餐厅端带来了品质无忧、价格无忧、选择无忧、服务无忧的食材采购服务体验。美菜网也给很多农民和商家留下了“买菜卖菜上美菜”的品牌印象。

  自2017年以来,美菜网积极服务于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其“美菜SOS精准扶贫全国采购计划”足迹遍及22个地区,采购滞销农产品总量2653.4万斤。北京美菜采购周边34个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采购总量8306.2万斤。与此同时,美菜网还在山东德州、广西柳州、四川凉山建立了三所“最美教室”,让留守儿童可以通过网络视频与远方打工的父母进行联络,实现远程陪伴,共关爱小候鸟1020名。

  刘传军表示:“在实际运作中,美菜网收到了很多求助信息。2018年伊始,美菜网在官方网站开辟了‘滞销菜信息收集窗口’一手牵起农民,一手则牵起采购商。旨在利用互联网的及时性,为滞销农产品谋销路。”

  此外,美菜网还成立了滞销帮扶联盟,团结了行业内的一些批发市场、超市等企业。通过“滞销菜信息收集窗口”收集的信息会在第一时间反馈到滞销菜帮扶联盟,联盟内的供应商即刻便可根据菜品情况组织采购,完成帮扶。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2018“中国时间”获奖名单出炉 美菜网获“扶贫贡献奖”

2019-01-11 10: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